沿著寂寞,我找到自由:寂寞不只一種,所以33?人寂寞,在不想一個人的過程中,我終於弄清人生要的到底是什麼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家,

那空洞感讓人害怕,

但在人群當中,我又覺得壓力好大,

說要離開,是希望有人開口要我留下……

我寂寞,這到底是因為個性、還是因為環境?

?

作者艾蜜莉?懷特從小就人緣好,

就是女孩多半希望能當她好朋友的那種女生。

唸書也順利,長大以後當上律師,住在加拿大最繁華城市,

有男友,一輩子不愁吃穿、天天呼朋引伴。

然而,她覺得好寂寞。

?

她怕獨處,所以交了男友,但同居生活必須互相遷就,反而造成很快分手。

當律師,卻很排斥跟客戶往來,乾脆搬去鄉下小事務所。

怕一個人、但老是選擇自己一個人。

「我哪裡做錯了?我的人生到底要的是什麼,才不會覺得孤單?」

???? ????????

她想擺脫寂寞,

於是查學術研究、醫學文獻,找心理醫師,用筆名開部落格,

意料之外的,她吸引了數以萬計、同樣被寂寞所苦的人上來交談。

她不再躲著寂寞,而是

沿著「寂寞」這條一個人的路走,發現……

????

◎寂寞是因為環境?還是個性因素多些?

作者回顧自己的成長環境,發現

家,是讓寂寞的人開始感到寂寞的地方。父母,是創造寂寞的人,

每當生命中的重要關係發生巨變,像是父母吵架、離婚、搬家,

寂寞就悄悄來襲,還趕不走。還有,如果你學生時期失戀,也容易成為寂寞者。

◎明明無法享受寂寞,卻往寂寞裡鑽:原來,寂寞的人個性是這樣……

?天生容易孤單,但一旦靠近人群,

寂寞帶來的緊張感和被威脅感,會逼寂寞的人想離開。

?? ??

?寂寞的人,不想參加社群,而是期待巧遇,

社團、俱樂部之類「刻意的」人際關係會讓寂寞者覺得假假的、反而更焦慮。

?偏偏寂寞的人多半有著寂寞的上一代,把基因和形象流傳給他們,

所以這是一個預告:他們的未來也是寂寞的。

?

◎原來寂寞不只是一種,難怪33?人都為寂寞所苦

情感性寂寞、社會性寂寞、情境性寂寞、特質性寂寞、主觀性寂寞、客觀性寂寞……

重點是,很多人都感到寂寞,卻不敢開口承認!

社會大眾被連續劇、電影、流行文化影響,認為寂寞的人多半是自身個性很糟、社交能力很差。甚至,

跟朋友承認寂寞,等於跟對方說「你跟我交情不夠」(你這朋友無法讓我擺脫寂寞)!

?

◎如何才能不寂寞?

寂寞絕對有好處,它是洞見和靈感的來源,許多偉大人物都是寂寞的,

像是德國哲學家康德、丹麥神學家齊克果,

但寂寞也該視為一種病,因為

有些寂寞真的傷身體,會害人貪吃變胖、提早老化、對疾病的抵抗能力銳減,

所以寂寞必須處理,但無須、也無法根除,

寂寞自古至今一直都沒離開。

假如你的人生一直無法阻止寂寞的侵襲,別怕,因為有33?人都為其所苦,

將近半數的人(美國心理學家的全國性研究指出),

這輩子到現在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。

呼朋引伴按讚,無法解決孤單。

但必須努力擴大舒適圈,因為過程中你會「巧遇」你的寂寞解決方案。

作者的故事,就是一個擺脫寂寞的最佳示範。

沿著寂寞走,你可以弄清你的人生到底要什麼。

名人推薦

聯合心理諮商所心理師、情緒專家邱永林

兩性作家御姊愛MissAnita

暢銷作家水瓶鯨魚



  • 原文作者:Emily White
  • 譯者:蔣雪芬
  • 出版社:大是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1/0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好書分享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arrow
arrow

    nara95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